酒廠的永續轉變與綠色生產

分享本文:

本文轉載自:五感十築官網

「酒」在逢年過節和朋友聚會等場合讓氛圍更深刻精彩。然而,你是否想過每釀造1加侖的啤酒,需要5~6加侖的水?釀造葡萄酒的碳排放濃度甚至比飛機或車輛高出至少5倍?

永續已是全球共識,國際酒廠們也投身其中。追求極致佳釀工藝的同時,他們也在世界各地落實永續精神。接下來將帶領您一同探究帝亞吉歐(Diageo)、Brewery Vivant 以及 Fetzer Vineyards 的做法。

 

國際品牌酒廠們在世界各地落實永續精神。

帝亞吉歐(Diageo)碳中和釀酒廠

帝亞吉歐(Diageo)在2021年於美國肯塔基州建造北美第一座碳中和威士忌釀酒廠。不同以往的酒廠設計,這間酒廠使用100%可再生能源電力供電,堅持不使用化石燃料,從而減少空氣汙染與噪音。並透過AI量測技術,時刻監測水與電的使用情況,以利提升資源使用的效率。透過實際執行永續行動,預計每年可減少將近117,000公噸的碳排放量。

Brewery Vivant 永續酒廠致力減少碳足跡

Brewery Vivant 釀酒廠原本是一棟屋齡超過80年的歷史建築,經由翻修賦予建築新的生命與使命,在2012年獲得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(U.S. Green Building Council)頒發的LEED 銀級認證,成為第一家獲得該認證的美國啤酒廠。

Brewery Vivant 運用當地廠商開發的碳回收系統,淨化啤酒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,並將其回收再利用於啤酒中,大幅降低30%的二氧化碳排放量。釀酒原料則有90%來自當地,有效減少運送途中的碳足跡。

Fetzer Vineyards 採用 BioFiltro 生物膜法處理廢水

Fetzer Vineyards 於2014年成為全球第一家獲得零廢棄物認證的葡萄園。透過BIDA BioFiltro的科技過濾系統,可在短短四個小時內去除廢水中高達99%的污染物質,相較於傳統的廢水處理系統,新的技術可節省85%的能源消耗,預期每年可以再生1,700萬加侖的水資源。

過年聚餐,支持永續生產的美味佳釀。

過年與親友共度美好相聚時光的同時,讓我們也思考環境永續與美味佳釀如何共存。每一次的消費都是對世界的一次投票,支持永續生產的酒款,珍惜我們居住的土地。
五感十築邀起您與我們一同為綠色永續盡一份心力。

 

點擊進入 » 探索更多質感生活提案

追蹤粉專 » 定期更新綠色潮流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