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色的意義:將奢華和永續融為一體的Tiffany & Co.

分享本文:

本文轉載自五感十築官網

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美國珠寶品牌Tiffany & Co.,以其奢華的珠寶及品牌色Tiffany藍廣為人知。繫上白色緞帶的藍色禮盒,對許多人來說有著時尚兼具浪漫的吸引力,也是他們心目中一生一定要擁有的夢幻禮物。

深入Tiffany & Co.背後的魅力,發現它的產品不僅象徵著真摯的情感與幸福,還蘊含著對地球的珍貴心意。品牌曾發布《2025 年可持續發展目標》報告,承諾珍惜並保護地球未來,同時設立Tiffany & Co. 基金會致力於保護海洋和陸地景觀。以下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Tiffany & Co.在永續上的實際舉措吧! 

 

承諾珍惜永恆的Tiffany 

 Tiffany & Co. 藍色包裝盒採用永續材料。

「Tiffany有一樣產品,無論花多少錢都買不到」,你知道是什麼嗎? 沒錯,它就是Tiffany & Co.的標誌性包裝Tiffany Blue Box(Tiffany小藍盒)。知更鳥蛋藍色的Tiffany小藍盒,應該是包裝史上最具有辨識度的設計之一,它不單獨對外銷售,只能是購買商品時的附贈品。但大多數的我們不知道,它其實也帶有永續環保意識。 

早在2014年,Tiffany & Co.包裝盒與提袋的紙張供應商就全數通過森林管理委員會(FSC®)認證,確保紙類產品與木材皆來自可再生且管理良好的資源管道,其中Tiffany小藍盒有89%運用了再生材料,而藍色提袋的再生紙材也佔了50%,為迷人的Tiffany藍,注入珍惜的DNA。 

 

承諾守護Tiffany的綠色投資 

Tiffany & Co. 基金會致力於保護下一代生長地。

位於肯亞的凱烏魯山(Chyulu Hills),蔚藍的天空一望無際,翠綠的山丘連綿起伏,在天地之間,水牛、羚羊、大象等野生動物悠閒地漫步⋯如此壯麗的景象,既是當地物種生長並繁衍下一代的重要生態系統,也是我們應該為下一代好好保管的自然資源。 Tiffany & Co. 基金會向來支持「為下一代保護珍貴生長地」的行動,因此他們積極投入肯亞凱烏魯山及修復4,000平方公里森林生態系統的保育計畫。 

此外,自2000 年起,Tiffany & Co. 基金會提供超過1億美元捐款,用於珊瑚保育、負責任採礦等範疇,持續信守對保護環境和社會的責任。 

 

承諾更好的可能十築珍惜 

宏國大樓實踐節能省水與屋頂綠化,推升頂級商辦大樓標準。

在永續這條路上,Tiffany&Co.仍在努力前行,透過實踐企業責任以維護自然環境,並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可能。 

五感十築品牌,也同樣致力於扮演人與人,人與土地間的橋樑。位於敦化北路上屋齡34年的宏國大樓,即秉持著「珍惜」的初心,耗費8年時間進行重整,包括升級省水設備、配備儲冰式空調系統,並在頂樓鋪設綠屋頂隔絕熱能等,為日常辦公帶來更舒適、更健康的環境。五感十築用心思考各種珍惜的可能,努力在每一次的建設中,營造一個人與人,人與環境共生共好的生活空間。

點擊進入 » 探索更多質感生活提案
追蹤粉專 » 定期更新綠色潮流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