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醉永續!世界綠色酒吧巡禮

分享本文:


本文轉載自五感十築官網

現代社會的人們常常選擇在一天的尾聲,到酒吧點一杯冰涼的調酒,享受這裡令人沈醉的氛圍。但是你知道除了一般的酒吧外,還有一種絕對會令你耳目一新的永續酒吧嗎?

這一篇文章,我們將帶領你漫步於世界各地的城市角落,開啟一段關於珍惜不浪費的全球永續酒吧巡禮。在這趟旅程中,我們將探索不同國家具有環保精神的酒吧,感受他們獨特的酒品風味和珍惜地球資源的經營理念。

新加坡Native酒吧,融入在地食材的調酒風味


在調酒中融入在地植物食材,可品嘗到不同層次的豐富風味。

首先,我們的第一站來到新加坡「Native」酒吧,走進這裡,你會發現他們對食材的熱愛,調酒師會在雞尾酒中加入許多在地的植物食材,如蜂花粉、野胡椒葉、肉豆蔻葉等,讓人們品嚐到不同食材迷人的口感。此外為了減少廢棄物產生,Native會用自製的酸奶乳清、醋或蟻酸,來代替檸檬調製酸味,減少大量廢棄果皮的產生,而酒吧的杯墊則是使用曬乾的荷葉製成,吸管是花農種植的荷花莖在這裡,你可以盡情探索融入在地食材的特色酒品,感受調酒與永續碰撞下的味蕾火花。

英國Nine Lives,來一杯零廢棄的雞尾酒

以再利用食材製作獨具風味的雞尾酒,創新又兼顧永續。

接著,飛往位於英國倫敦的酒吧「Nine Lives」吧!這家酒吧很特別,以城市農圃中種植的植物來製作零廢棄雞尾酒,酒單的設計更是別出心裁,有一塊名為「Loops循環」的調酒區,指的是使用製作其他酒品時廢棄的食材,或者蒐集酒吧周圍商家的廢品,再利用以製作成調酒,達成零浪費食材的概念。例如「Top Rock」就是一款將Metaxa、Rebel Yell黑麥威士忌注入杏仁羊角麵包製成的調酒,其中的羊角麵包來自酒吧周圍咖啡店,這些麵包到了第二天就會報廢,Nine Lives讓原本可能浪費的食材有了延續的生命,啜飲一口,迷人又兼顧環保。Nine Lives這個名字,象徵一種救贖的精神,店裡的一切皆經過精心挑選,不浪費任何東西。


台灣Bar Mood Taipei,茶九三泡的極致體驗

Bar Mood Taipei以永續概念製作調酒,不僅環保還富有新鮮感。(圖片來源:@drinkayc

最後,我們回到台灣台北,走進曾獲「亞洲50大酒吧—最佳永續經營酒吧」的「Bar Mood Taipei」。這家酒吧以永續為核心,店內使用不鏽鋼馬黛茶吸管與竹吸管,並將台灣極具特色的在地食材如高雄毛豆、屏東可可融入調酒,其中以台灣中部烏龍茶調製的「皇室的靜默」更是招牌品項之一。更特別的是,Bar Mood 用來製作茶酒的茶葉並不是一次性丟棄,而是將第一泡製成風味最濃厚的糖漿,第二泡用來調製成烏龍茶豆漿,第三泡則將茶葉用來製作成茶餅點心,讓來到這裡的客人都可以感受到零廢棄帶來的高層次味覺饗宴。

以上,我們走訪了三家各具特色的永續酒吧,在這段巡禮中,見證了不同國家業者的創新和環保意識。無論是新加坡的Native、英國的Nine Lives,還是台灣的Bar Mood Taipei,都是以珍惜不浪費的理念取用地球資源,打造出令人難忘的品酒體驗。

同樣秉持珍惜地球心意的五感十築,也致力於在每一次的建設中,思考珍惜的各種可能,善用每一份資源,並建立一套獨有的循環經濟,讓人們感受高質感生活的同時,也為地球生態創造更好的未來。

點擊進入 » 探索更多質感生活提案
追蹤粉專 » 定期更新綠色潮流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