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易去骨雞腿料理食譜!爽口低碳無骨雞腿排口袋餅作法大公開

分享本文:

無骨雞腿排料理教學 | 鳳梨優格百里香口袋餅

雞腿食譜百百種,然而有沒有哪道是一年四季不分白晝都合時宜的呢?今天要介紹的這道無骨雞腿低碳料理-鳳梨優格百里香口袋餅,爽口無負擔,利用天然的動物油脂取代其他添加物,再加入台灣在地鮮甜鳳梨與營養酪梨,無論多沒胃口,清脆小黃瓜薄片與薄荷葉都能讓你開胃又健康,馬上來瞧瞧這道美味低碳的雞腿料理到底該怎麼做吧!

如果不曉得什麼是低碳料理,可以參考這篇介紹「環保低碳料理是什麼?環保人不可不知的四大低碳飲食原則」。

 

鳳梨優格百里香雞腿口袋餅準備食材

既然都說是雞腿料理了,食材中當然絕對少不了今天的主角去骨雞腿排,一些人習慣到傳統菜市場,有些人則是喜歡超市,未來編自己是偏向後者,畢竟溫體雞可能半夜3點、4點便屠宰完丟在攤位上,一路放到早上、中午,光用想的就覺得雞肉保存環境實在不佳衛生條件很差,更別說那瘋狂飆升的生菌數了,不過這題沒有標準答案,還是取決於個人喜好,沒有一定非要在哪買,只要是去骨雞腿肉即可。

去骨雞腿料理

至於其他食材,建議不妨多多支持台灣在地農產品,當季盛產的蔬果不但營養價值高,病蟲害也最少,此外,因為價格便宜基於成本考量,農夫多半也不怎麼愛用農藥,完全是一舉數得。

  • 去骨雞腿排
  • 口袋餅
  • 紅洋蔥、小黃瓜、黑橄欖 
  • 高雄鳳梨、屏東酪梨、黃檸檬
  • 茶籽油、黑胡椒、匈牙利紅椒粉、海鹽、法式芥末子、無糖優格、美乃滋、蜂蜜、薄荷葉、百里香

 

這裡未來編想要特別介紹食材中的兩位靈魂人物:百里香以及薄荷。百里香氣味清香,一整年都是採收季.不論搭配肉類或魚肉海鮮都很對味,是料理界的「百搭香草」,即使乾燥後仍有香味,所以也可以曬乾使用.還可當做擺盤裝飾,另外,百里香茶還能幫助消化,被廣泛用在花草茶及芳香精油中,是兼具食用和藥用功能的萬能香草植物。

口袋餅做法

至於薄荷則具有濃厚香氣,一般普遍被拿來製作香料、茶類、調味劑,莖和葉皆可食用、搾汁,適合拿來提神醒腦,一樣具有藥用和食用雙重功能,和百里香在這道鳳梨優格百里香雞腿口袋餅中,皆是扮演調味、刺激食慾的角色,缺一不可。

 

鳳梨優格百里香雞腿口袋餅食譜

既然食材都準備好了,接下來便可以開始料理!步驟很簡單,快來跟著未來編一起動手做

無骨雞腿排料理

 

  • Step 1. 備料:洗淨食材,切成方便入口大小

將所有食材仔細沖洗、做好刨切,準備好事前工作,減少縮短之後的煎煮時間,降低碳排量。

  • Step 2. 製作醬料:將醬料拌勻,冷藏備用

攪拌無糖優格、美乃滋、蜂蜜及法式芥末子,最後擠入黃檸檬汁,可依個人喜好口感調配比例。

  • Step 3. 烙香口袋餅:以乾鍋烙香,起鍋對切備用

將口袋餅以乾鍋烙香,起鍋後對切。 

  • Step 4. 香煎雞腿排:調味煎至金黃,利用油脂煎蔬菜

只利用雞肉本身的油脂煎煮,避免油膩,然後撒上百里香、黑胡椒、匈牙利紅椒粉、海鹽。

  • Step 5. 香煎蔬菜:鳳梨酪梨大火煎上色

鍋內的動物油脂繼續利用,大火煎煮紅洋蔥、鳳梨及酪梨,讓食材充滿雞油香味。

  • Step 6. 組合食材:將食材放入口袋餅擺盤

取出雞腿排,切好備用,最後將食材組合放入口袋餅,別忘了加上薄荷葉,現採的更有香氣喔!

 

以上即是簡單的去骨雞腿排料理食譜,是不是很容易呀?別忘了也可以按照個人口味和時令更換不同食材!希望大家都能吃得安心又健康,想了解更多不同美味食譜也可以點擊下面的延伸閱讀

 

返回頂端